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今后,反映问题又多了一个渠道

时间 : 2021-02-09 09:53:07 来源 : 省政府网站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优化督查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回应群众关切,省政府办公厅自2月1日起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开通省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面向社会征集4个方面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政策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线索;二是省、市、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三是因政策措施不协调不配套不完善给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带来困扰的问题线索;四是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企业和群众可以登录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d.gov.cn)进入互动交流栏目,或关注其微信公众号进入政民互动栏目,也可以登录粤省事、粤商通和南方+客户端进入专区页面进行留言。省政府办公厅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市、部门处理。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的重要问题线索,省政府督查室将直接派员督查。经查证属实、较为典型的问题,将予公开曝光并严肃处理。

  据介绍,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关于实施“互联网+督查”的有关部署,以及我省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府督查信息化建设,开通“互联网+督查”平台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既是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改进优化督查方式、减轻基层负担的积极探索,也是深化“开门搞督查”理念、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依托省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将有效整合督查力量和信息资源,逐步实现督查线索网上实时收集、云端智能分析、线上分类处理、线下督查整改,形成统筹、规范、便捷、高效的常态化督查新格局。政府督查将进一步转变督查方式,切实增强督查的针对性、精准性,实现督查提质增效和为基层减负并举,推动政务管理服务现代化。

  附:省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二维码

  图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