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广东监狱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 2022-06-26 09:24:28 来源 : 本网

  今天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广东监狱通过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开展禁毒教育活动,提高服刑人员识毒、拒毒、防毒的思想意识,使禁毒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广东贡献力量。

  一场“云探馆”造氛围

  东莞监狱开展“云探馆”活动,运用云端技术跨越时空的限制,带领服刑人员线上参观鸦片战争博物馆,360°虚拟漫游观看“虎门销烟、海战实况、条约签署”等场景还原,“云参观”虎门炮台、陈列大楼、观海长堤等纪念群体,回顾我国近代以来的禁毒之路,进一步营造禁毒防毒的健康氛围。

图片

  一次宣誓强信念

  梅州监狱组织涉毒服刑人员召开座谈会并进行全监禁毒宣誓暨签名活动,结合国际禁毒日宣传主题,组织服刑人员开展法治教育和禁毒知识问答等活动,通过 “指尖教育”和视觉听觉的融合性直观教育,增强服刑人员抵制毒品的自觉性。

图片

图片

  一场直播响警钟

  乐昌监狱利用与乐昌市司法局达成的共建普法教育共同体,邀请乐昌市司法局公职律师事务所律师,以监狱“直播”系统为平台,开展“普法惠民生 送法进监狱”系列活动,对《禁毒法》、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等进行专业解读,提升服刑人员的禁毒意识与法治意识。

图片

  一份册子普及广

  明康监狱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在监狱内开展《广东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讲活动10余次,积极与驻地高明区禁毒委员会联系,领取1000余份防毒拒毒宣传册派发给服刑人员,引导他们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自觉提高禁毒意识。

图片

  一次现身说法动人心 

  番禺监狱组织涉毒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强化涉毒服刑人员分类教育,涉毒服刑人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毒品对自己身体和家庭的摧残,以身边人、身边事告诫广大服刑人员,痛下决心,永远与毒品断绝关系,立志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益的人。

图片

  一场讲评教育强意识

  阳江监狱出版了一期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黑板报,开展了一次禁毒知识讲评教育,向服刑人员讲授禁毒相关知识,宣讲国家机关为打击毒品犯罪的坚定决心,教育服刑人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也劝诫家人、朋友远离毒品危害。

图片

图片

  广东监狱将继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绿色无毒和谐稳定的狱内氛围,进一步提升服刑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服刑人员自觉抵制毒品、主动参与禁毒的能力,为监狱安全、社会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