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郭声琨在广东调研时强调:弘扬创新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时间 : 2022-06-23 14:05:20 来源 :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6月18日至21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创新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在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广州一同调研。

  在广州、梅州,郭声琨走进公安派出所,向民警了解辖区治安状况。他指出,派出所处在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最基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对黑恶犯罪和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要深入推进各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县区法院、检察院、司法所和综治中心,郭声琨了解基层执法办案和社会治理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良好格局。衡量干警业务工作,不仅要看破案率、结案数,还要看发案率、调解数。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引导关口前移,把工作做在前,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要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风险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化解在小。

  在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广州互联网法院,郭声琨调研合成作战反电信诈骗、互联网案件审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等情况。他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前沿,政法机关要锐意创新、勇于探索,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国政法机关提供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调研中,郭声琨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在梅州,郭声琨瞻仰革命遗址,勉励干警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