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开展?看看他们的答案

时间 : 2021-12-13 10:05:44 来源 : 本网站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广东监狱各级基层党组织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和激励广大党员民警牢记入党初心、践行为民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激发担当作为。

  英德监狱

  积极响应 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英德监狱制定有特色的党日活动全年计划表,确保全年党日活动稳步开展;有针对性的把“红色党日”“实践党日”“廉洁党日”与理论学习有机结合,在接受最新理论知识的同时开展红色教育、纪律教育和业务学习,激发党员民警不断增强履职尽责、争创一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图片

  

省女子监狱

  学习先进人物 凝聚前行力量

  省女子监狱通过开展参观监狱陈列馆、邀请监狱老领导为党员民警讲述女监故事、慰问抗战老兵等活动,组织党员民警学习前辈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继续深化打造省女子监狱“南岭梅”党建精品工程,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奋发向上,主动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图片

  佛山监狱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佛山监狱常态化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通过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自己入党初期的心路历程,结合近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激发工作热情。

  图片

  肇庆监狱

  结对共建促振兴 关爱帮扶暖人心

  肇庆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到四会市大沙镇安平村交流党建共建经验、了解乡村振兴情况,走访慰问困难村民,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同时派出法律专业民警到明宇学校担任“校外教师”,围绕校园霸凌、毒品危害等主题讲授法治宣传教育课,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牢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做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1.png

  惠州监狱

  下社区办实事 服务群众零距离

  惠州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到群乐社区新乐街道商铺、菜市场、居民家中开展防疫宣传和用电安全宣传活动,逐街逐巷、逐门逐户派发宣传单,向群众讲解社区居委会防疫便民措施、电动车充电桩安装等相关服务事项和天然气使用、电动车充电等安全注意事项。

  图片

  3.jpg

  江门监狱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雄精神

  江门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到开平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为烈士整理挽联。全体党员民警还参观了纪念馆,观看《刑场上的婚礼》,聆听了烈士们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

  图片

  茂名监狱

  变身“讲解员” 沉浸式感悟红色精神

  茂名监狱开展“我是党史讲解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书记带头讲、支委委员积极讲、普通党员轮流讲,以小故事、小感悟、小分享为切入口,讲清楚说明白党史“大道理”,多视角、多切入点回望党的百年历史长卷,激发党员对党史学习的热情,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

  图片

  梅州、乐昌监狱、省未管所

  砥砺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梅州监狱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50余次实地感悟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民警学习叶剑英、谢晋元、李坚真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习传承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为党奉献、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图片

  省未管所利用红色“实景课题”开展现场学习教育,到广东监狱陈列馆、广州起义纪念馆等红色地标,打卡“广东红”,探寻英烈足迹,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4.png

  乐昌监狱到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民警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监狱事业作更大的贡献。

  图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