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②

时间 : 2021-12-06 10:10:44 来源 : 省司法厅

  为落实好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的部署,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广东各地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形式、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宣传活动有序进行、取得实效,掀起学法热潮。

  广州

  nEO_IMG_p1-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jpg

   

  12月1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天河区司法局协办,广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1年广州市“宪法宣传周”暨广州地铁普法风景线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nEO_IMG_p2-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jpg

   

  nEO_IMG_p3-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jpg

   

  nEO_IMG_p4-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jpg

   

  nEO_IMG_p5-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jpg

   

  据了解,广州市司法局打造的立体化全景式普法风景线,以地铁21号线上的天河区、增城区两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为基础,将目前亚洲较大型的地铁站——天河公园站设为法治宣传主题站。站内设置了70米长的法治主题墙以及集声光电一体的“法治广州,与法同行”灯光阵列和360°环形屏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党内法规、民法典和广州市地方性法规为主要宣传内容。同时,在地铁21号线开设法治宣传专列,专列车厢内,车门、座椅、车窗等位置均张贴了宪法、党内法规、民法典、公共安全法律法规、广州法规规章等多部法律法规的知识点。

  深圳

  12月1日上午,由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普法办、深圳市国资委主办,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法治培训中心承办的深圳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培训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为三星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深圳市法治培训中心进行了揭牌。作为全国首家“宪法进万家”系列活动中“《宪法》进酒店”的企业,深圳市法治培训中心建设了一条具有岭南特色的休闲长廊,并将《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知识张贴在长廊上方,让每一位游客切身感受到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据悉,深圳市从2018年开始组建普法讲师团、普法形象大使、普法志愿者“三支队伍”,这“三支队伍”来自不同的战线、领域和岗位,他们通过引导大众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面向社会积极开展法治讲座、以案释法、典型执法案例点评等普法公益活动。

  珠海

  珠海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牵头,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宪法宣传周”点亮地标风采,将宪法宣传、现代科技与珠海城市风貌的完美结合,不断推动法治宣传深入人心。

  佛山

  nEO_IMG_p6-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jpg

   

  12月1日,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佛山市司法局、佛山市普法办、高明区司法局举办第三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法润人心”文艺作品评选暨佛山市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和“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启动仪式。

  nEO_IMG_p7-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jpg

   

  仪式上,主办方从获奖作品中精选出12个优秀作品进行现场演绎节目借助歌舞、小品、舞台剧、朗诵、快板、武术等丰富形式,将传统文化、价值理念与法治精神充分融合,赢得满堂喝彩。

  云浮

  12月1日,2021年云浮市“宪法宣传周”暨“法治文化节”宣传活动走进云浮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南山森林公园),活动重点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各相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宣传社会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

  nEO_IMG_p8-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jpg

   

  此外,法援律师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的公共法律服务,并详细告知来访群众获取法律服务的便捷方式和解决指引,用通俗易懂地语言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