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广东监狱戒毒单位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

时间 : 2021-12-02 09:31:15 来源 : 广东司法行政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英文主题为“End inequalities. End AIDS. End pandemics.”),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连日来,广东监狱戒毒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广州女子监狱

  开展防艾系列主题活动


  nEO_IMG_p1-广东监狱戒毒单位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 .jpg


  近日,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活动,监区干警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形式,向服刑人员详细普及艾滋病的由来、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方法等相关知识,并组织全体服刑人员观看防艾视频、绘制相关海报,倡导大家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不再谈“艾”色变。

  省南丰所

  全面禁毒防艾 构建和谐社会

  近日,省南丰所二分所二大队党支部携手省女子所、三水区司法局、三水区普法办、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禁毒大队在三水广场开展了“全民禁毒防艾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nEO_IMG_p2-广东监狱戒毒单位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 .jpg

   



  nEO_IMG_p3-广东监狱戒毒单位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 .jpg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置禁毒防艾普法宣传摊位,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禁毒知识问答、禁毒知识拼图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和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帮助人民群众更深入了解毒品危害和预防艾滋病知识。

  此外,民警和警属还成立志愿者小分队,分别到人流量大的商家为过往群众和商铺员工派发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并有针对性地向青少年儿童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号召他们自觉抵制毒品,坚决向毒品说不。

  省三水所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11月25至26日,省三水所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和签名活动。活动上,艾滋病宣传大使为民警职工佩戴红丝带、派发知艾防艾宣传册,让民警职工掌握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民警职工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nEO_IMG_p8-广东监狱戒毒单位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 .jpg

   


  此外,省三水所各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各种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戒毒人员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出版防艾抗艾专题黑板报,悬挂艾滋病抗艾主题横幅,录制了艾滋病宣传教育视频,并安排多媒体课堂化教育,组织戒毒人员进行线上学习等。

  省女子所

  禁毒防艾进企业

  近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省女子所民警联手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禁毒办社工开展禁毒防艾“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通过防艾知识宣讲、仿真毒品展示、禁毒手册及宣传品派发等方式,提高企业职工的禁毒意识。


  nEO_IMG_p9-广东监狱戒毒单位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 .jpg

   


  此外,禁毒普法宣讲团成员还通过戒毒人员的真实案例向职工代表阐述了艾滋病与毒品之间的密切关系,让职工们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省四戒所

  拒毒防艾安心戒治

  近日,省四戒所举办“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成果展出活动,各大队戒毒人员在警察指挥下,紧扣主题,用最真实的情景剧警示教育身边人,用最深情的歌声唤醒“迷途羔羊”的归心,让戒毒人员在寓教于乐中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教育。


  nEO_IMG_p10-广东监狱戒毒单位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 .jpg

   


  据悉,省四戒所通过“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总结教育戒治工作成果和经验,充分发挥禁毒防艾宣讲职能及信息宣传平台作用,向社会做好禁毒防艾知识普及宣传,并通过相关案例鼓励戒毒人员重拾生活信心,展望未来。


  dsfsf.jpg


  以爱治艾

  让我们共同努力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