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舟舟
留言日期:
2020-12-29
主题:
港澳台亲属会见的申请流程
内容:
港籍服刑人员的在港亲属,会见应当提交什么申请材料?交给哪个单位?是否可以远程视频会见?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29
答复时间:
2020-12-29
答复单位: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监狱相关规定回复如下:

1、现场会见: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暂不开放港澳台籍服刑人员在境外的家属前来现场会见。长期在大陆的港澳台籍服刑人员家属可以预约现场会见,需根据监狱会见日安排提前五天到监狱会见室或电话(0769-86331010)预约。

2、司法局远程会见:首次申请远程会见的亲属、监护人可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未成年人可凭户口本)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手续。非首次申请的,可通过官方网站(http://ychj.gdsf.gov.cn)及“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司法行政”“广东掌上12348”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

3、可视亲情电话会见:下载“国科服务”APP,注册个人账户。已经来监进行过现场会见的家属,在APP提交关系证明材料图片即可认证身份进行可视电话会见申请;未进行过现场会见的家属,需将关系证明材料寄给服刑人员,服刑人员收到相关材料后向监区申请核实关系,狱政部门审批后,可进行可视电话会见申请。

4、关系证明材料:家属与服刑人员在一个户口的,户口本就是关系证明;夫妻关系的,结婚证就是关系证明;父子关系的,出生证就是关系证明;如不在同一户口本的亲属,应提供公证机构、户籍管理等部门出具的社会关系证明,证明材料要求必须写明亲属本人和服刑人员的双方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具体关系,此项必须为原件。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