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队伍教育整顿

市司法局领导到广州女子监狱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1-03-24   来源: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访问量:-

 


市司法局领导到广州女子监狱上专题党课


      3月19日,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张应林同志以“加强党性锤炼 提升思想境界 积极投身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为主题,为广州女子监狱全体民警职工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结合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展情况,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进行深层次问题剖析,达到引起思想上的重视、情感上的共鸣和行动上的转变等良好效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提提醒、鼓鼓劲。

      张应林同志指出,思想是管总管长远的,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一个人的全部尊严和人生的全部亮光。一个人最根本的进步是思想上的进步,最致命的危险是思想上的落后。这次教育活动,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也是民心所愿、现实所需。我们突出抓理论学习、抓党史学习、抓警示教育、抓查纠整改、抓正气弘扬,实际上就是一次“艰苦的思想旅程”。而大家普遍反映出来的思想问题归结起来就是思想庸俗化、思想浮躁和思想脆弱这三个方面。思想庸俗化主要是理想志向不够高远、情趣格调不够高雅、思维层次不够高深;思想浮躁主要表现为懒怠、失意和功利三种不良心理;思想脆弱是指经受不住艰难困苦的磨练、挫折逆境的挑战和人生关口的考验。

      张应林同志强调,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思想境界,就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忠诚为本。司法干警队伍尤其要把讲政治、守纪律摆在首位,在政治原则、政治方向问题上,所有同志必须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坚持以学习为先。要多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乐促勤、以静促勤、以恒促勤,在学习中升华思想。三是坚持以敬业为责。要在本职岗位上高度负责、认真尽责,在完成重大任务上,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四是坚持以法治为基。要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思维方式和法治方式,坚决防止和克服我行我素、知法违法、知法犯法的问题发生。五是坚持以清正为荣。要对法律法规有所敬畏,对组织和群众有所敬畏,心中有杆“天平秤”、行为有条“警戒线”,时时刻刻谨言慎行,廉洁自律。

      参加党课学习的监狱民警纷纷表示:今天的专题党课是一次深层次思想问题的剖析,是一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提醒鼓劲,是一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宣讲,也是一次淬炼思想、自我革命的精神洗礼。我们将以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思想境界,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以善作善成、尽心竭力、久久为功的工作作风,高点定位,加压奋进,真抓实干,用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政治处

文字:周嘉颖

图片:马   婷

编辑:姚文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