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队伍教育整顿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抓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

时间:2021-03-04   来源:广东政法   访问量:-

 

  图片

  3月3日上午,省司法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作动员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要求,切实纯洁司法行政队伍、夯实司法行政根基、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进行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进行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实现队伍风清气正;通过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弘扬英模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四铁”“五硬”司法行政铁军,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贯穿始终,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要抓好政治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论述摘编》,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筑牢政治忠诚,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激发干警自查自纠的动力,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来一场大排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我省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难点,切实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边查边改,坚持源头治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刑罚执行、戒毒矫治和法律服务行业的制约监督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和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彻底整治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坚持正面激励,大力选树、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警学习英雄、争当英雄,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我省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干部积极性的要求,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用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特别是优先选拔重用各类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完成。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不搞运动式、“一刀切”。要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坚持开门搞教育,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监督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结合起来,与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打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组合拳,做到教育整顿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助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省公证协会会长,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省司法厅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司法局、省监狱局、戒毒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科、室)中层以上领导,各地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和全体警察(值班执勤人员除外)在各分会场参会。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