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州女子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11月22日,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部署要求,迅速在监狱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女子监狱党委及时组织安排,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党委(扩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后喜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李后喜同志的带领下,原汁原味、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要求,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带动全体民警职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监狱全部履职工作之中,做到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进监狱发展建设工作相结合,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民警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最后,李后喜监狱长对监狱下一步贯彻全会精神,推进监狱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点要义,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是要迅速周密部署,广泛深入宣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党员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监狱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探索监狱工作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

  三是要确保取得实效,做好统筹谋划,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监狱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当前,正处于年底冲刺阶段,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监狱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推动全会精神在监狱落地见效,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图文·政治处彭叶琳)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