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关于恢复现场会见的通知

时间:2021-11-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服刑人员家属:

  根据上级关于进一步做好监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广州女子监狱决定于2021年11月8日起,有序开放监狱会见室,安排服刑人员现场会见。   

  服刑人员会见原则上采取“可视亲情电话”方式。如确需到监狱现场会见的,请按照以下要求提前进行线上预约,预约会见成功后,严格按预约日期时段和监狱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监办理现场会见手续。

  近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涉疫重点区域所在省份旅居史及接触人员以及体温异常、健康码非绿码、拒绝佩戴口罩等情形的罪犯亲属,监狱按规定暂缓办理现场会见及预约。

预约流程注意事项:

  一、预约条件:现场会见至少需提前5个工作日预约。无预约者一律不予办理,预约名额已满的不予受理预约。

  二、预约方式及操作指引(采取线上预约方式)

  ● 方式一:访问粤省事小程序,进入粤省事后搜索“监狱服务”,点击进入后选择“服刑人员会见预约”,根据指引填写信息进行预约。

  ● 方式二:关注“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便民服务”,选择“现场会见预约”,便可跳转至预约系统。

  ● 方式三:(供在电脑上操作的服刑人员家属选择)

  1.在互联网计算机上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并访问:http://gdjyj.gd.gov.cn/hjyy/pchjyy/#/home/verify。

  2.选择确认“亲属预约”进行现场会见预约。阅读完“预约业务须知”后勾选确认已阅读,最后点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三、会见安排

  (1)会见日

  一监区:每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监区:每周二(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监区:每周三(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监区:每周四(法定节假日除外)

  入监集训监区:每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2)会见时段(分二批)

  会见分为上、下午共2个时段,分别为:

  上午10:00-10:30;下午15:00-15:30

  (3)会见条件

  1.可视亲情电话、现场会见两种会见方式,亲属每月只能任选一次,不能重复会见。

  2.每次现场会见亲属不超过3人。

  3.疫情期间,罪犯亲属按照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会见室办理会见手续,未预约的不予办理,逾期未到的视为放弃会见。

  4.现场会见所有亲属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纸质报告,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现场测温低于37.3℃,会见人员应自觉服从监狱现场会见管理要求。

  5.暂缓受理境外人员现场会见。

  6.已经预约的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取消时,监狱工作人员将提前电话联系亲属。

  7.不予办理现场会见的情形。

  (1)不能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的; 

  (2)曾患有新冠肺炎史的亲属;

  (3)体温超过37.3℃的;

  (4)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地区的;

  (5)未预约或未通过审核的; 

  (6)体温异常、发烧,有咳嗽、流涕、红眼、皮疹等可疑传染性疾病的人员暂不办理现场会见。

  8.携带身份证和亲属关系证明材料首次会见时,夫妻关系需提供结婚证;同一户口本的需提供户主页、罪犯页、申请人页;已经分户的亲属可提供分户前的户口本页面或由公证部门、户籍机关、乡镇、街道出具的社会关系证明;不在同一户口本的亲属提供由公证部门、户籍机关、乡镇、街道出具的社会关系证明。社会关系证明要求必须写明亲属本人和罪犯双方姓名、身份证号及具体关系)。

         在此申明:社会关系证明包括“公证部门、户籍机关、乡镇、街道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居委会、村委会开具的关系证明无效。

  9.如有疑问可拨打020-86737816(会见登记室)进行咨询。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