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旭东赴香港访问调研

时间:2023-11-14   来源:广东司法行政   访问量:-

 

  11月8日至11日,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旭东率团赴香港围绕推动涉外法治建设,以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展访问调研。

图片

  访问期间,陈旭东一行与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会面座谈,先后到粤海集团、香港胡关李罗律师行走访调研,出席香港法律周2023“湾区机遇 互惠共赢”主题论坛等。

  在香港律师会座谈时,双方围绕推进粤港律师业协同发展进行交流,建议粤港两地律师协会抓住机遇,围绕“双区”和前海、横琴、南沙、河套等重大平台建设,努力在平台搭建、业务交流、人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持续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律师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助力持续深化三地法律服务业规则衔接、机制对接。

  在粤海集团调研时,陈旭东深入了解企业在“走出去”时最迫切的法律需求以及对广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表示广东省司法厅将加大涉外法治工作统筹力度,推动立法、司法、执法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在香港胡关李罗律师行调研时,陈旭东详细了解香港律师行与广东律师行业合作和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在内地执业等情况,希望更多香港律师能够抓住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携手广东律师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

  在港期间,陈旭东还受邀出席香港法律周2023“湾区机遇 互惠共赢”主题论坛并致辞。

  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林楚明,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省律协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