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 通用版》出版发行

时间:2023-10-16   来源:司法部   访问量:-

 

  中央依法治国办、司法部编辑的《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 通用版》一书,近日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就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作出了部署。编辑《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 通用版》,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抓好《意见》贯彻落实,推动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汇编》为“通用版”,聚焦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应当学习掌握的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共收录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85件,均为现行有效且向社会公开发布的标准文本,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使用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重要工具书。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