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广州女子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15   来源: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访问量:-

 

图片队伍教育整顿图片

       4月13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召开了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完成情况,并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会议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刘丽梅同志主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后喜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张应林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工作指示。

图片



       李后喜指出,在学习教育环节,监狱党委始终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严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监狱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根据市司法局验收评定,监狱学习教育环节被评为“优秀”等次。查纠整改环节作为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李后喜强调,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必须做到:一是聚焦思想发动,充分激发查纠整改内力;二是坚持自查自纠,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三是强化组织查处,充分展现刀刃向内决心;四是突出专项整治,充分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五是把握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热情;六是全面统筹推进,充分履行组织保障职能。




图片


       张应林首先充分肯定了女子监狱在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绩,认为女子监狱工作特点鲜明,工作做法扎实,但是务必要戒骄戒躁,继续以常态化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夯实队伍思想基础,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纪律再严格、队伍士气再提振。紧接着,他对女子监狱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把准思想航向,以讲政治服务工作大局。一是学习教育工作应当贯穿教育整顿活动的全过程,做到专项活动推进一步,学习安排就跟进一步,充分达到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二是政策的宣讲要及时、到位,警示教育要见人见事,牢牢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教育引导干警坦诚、及时的向组织反映问题,并适时召开督促提醒教育大会,提升教育成效。三是要及时消除各种模糊认识,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层领导干部要在关键位置发挥关键作用,敢于、善于同错误思想展开斗争,通过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引导舆论,坚决杜绝错误思潮在基层干警队伍中悄悄蔓延。

       二、瞄准关键环节,以工作实效衡量工作实绩。即做好六个“务必”:一是自查务必到位,要用好谈心谈话这一“良药”;二是申报务必如实,杜绝瞒报、清除漏报;三是问题务必见底,严防将“小问题”捂成“大问题”;四是线索务必查清,监狱纪委要指导和带领纪检部门提前介入,及时梳理自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线索,防止诬告、乱告等现象出现;五是顽瘴务必清除,监狱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将监狱问题研判透彻,指导各职能部门明确任务,挂图作战,挂号销账;六是风气务必好转,要通过一系列行动真正清除害群之马,让正气上扬,使队伍焕发新风貌。

       三、找准对症良方,以好的方法打造特色亮点。一是将学习教育工作与党史教育工作相结合,继续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学会用身边事教育和带动身边人,激发队伍自身的正能量。二是将查纠问题与边整边改相结合,强调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即改即见效,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等不靠,落实真改、真转、真变。三是将教育挽救与严肃查处相结合,在将教育挽救作为工作开展主要手段的同时,还要区分不同问题的不同性质和不同影响,坚决防止抛开条件搞照顾、不讲原则讲迁就的现象发生,对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切实纯洁队伍。四是将短期整改与长效机制建立相结合,紧扣监狱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拿出整改办法,建立长效机制,杜绝“运动式”整改,确保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坚决打消一些干部仍存在的侥幸心理、观望态度,坚决查处任何以身试法的人员,形成威慑。

       会上,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廖国扬同志还就《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和《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作了简要说明。



文字:封铸珊、彭叶琳

图片:彭叶琳

编辑:姚文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