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三月春风暖,一起追“锋”去

时间:2024-03-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民警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广州女子监狱多样服务“打开”雷锋学习月,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绽放璀璨光芒。


春拂三月繁似锦,巾帼游园贺佳节

  春暖花开季,情满妇女节。3月7日,广州女子监狱联合属地村委会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同行”暨庆“三八”妇女节游园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每个摊位各具特色,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套圈、投壶游戏摊位充满竞技乐趣,大家在游戏中欢声笑语,享受节日的欢乐;知识问答摊位则让她们在答题的过程中,了解妇女的人身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妇女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小礼品兑奖环节把欢快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掌声与欢呼声络绎不绝。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现场还设置了各类宣传摊位,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的互动,向妇女宣传反诈骗、反邪教、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扫黑除恶等知识,并派发政策宣传小册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政策内容和措施等,用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村民们称赞。

图片8.png

图片9.png


健康义诊进社区,暖心服务赢赞誉

  3月7日上午,广州女子监狱医护人员深入属地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义诊医生为村民测量体温、血压、心脏检查、眼底检查及全身体格检查,耐心为群众询问病情、免费看诊、解答检查检验单,讲解相关疾病知识,引导群众了解自身疾病及用药方式。同时,还对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进行了科普宣传和指导,他们将学雷锋行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来源:政治处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