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向警旗宣誓,是责任,也是荣光!

时间:2024-01-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1月10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举行庆祝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热烈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监狱领导、全体民警参加了活动。

升旗03.jpg 

升旗02.jpg

  升旗,是最庄重的敬礼。主题活动以升警旗拉开序幕,训词赋予力量、警旗指引方向,指挥员一声令下:迎警旗!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精神抖擞,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警歌声中,警旗冉冉升起,民警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向警旗庄严敬礼。

宣誓01.jpg

宣誓02.jpg

  宣誓,是最坚定的承诺。在领誓员的带领下,46名新警右手握拳,高高举起,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警旗为证,誓言铿锵,铭记入警初心,践行从警使命。身着藏蓝、头顶国徽,意味着一份荣誉,更是一份特殊的责任。

薪火相传仪式02.jpg

薪火相传仪式01.jpg

  传承,是最深邃的力量。新老民警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举行“薪火相传”仪式,监狱领导为荣休民警颁发绶带和鲜花。荣休民警以青春为证,践行了入警立下的誓言。他们用数十年如一日的付出,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谱写了一曲曲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警察赞歌。他们是监狱发展的践行者和见证者,他们坚守的足迹、奉献的精神将深深刻印在广州女监闪光的史册上。青年民警将接续奋斗,牢记入警誓词,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扣好入警第一粒纽扣,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作出应有的贡献。

表彰拼图.jpg

  表彰,是最美好的礼赞。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陈萍宣读年度表彰情况,受表彰人员合照留念。2023年,监狱党委植根铸魂强素质,淬火百炼铸铁军,2名同志受到司法部表彰,7名同志受到省局表彰,6名同志受到市直机关工委表彰,5个集体74名同志获得市局以及相关单位的表彰,每一份荣誉和成绩的背后,既凝聚着民警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的辛劳付出,更离不开民警家属的包容理解、默默支持。这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

警礼服照02.jpg

薪火相传仪式01.jpg

  合照,是最温馨的纪念。一身警服,一生荣耀。警徽熠熠映初心,礼服英姿昭忠诚。警服纪念照将警旗和训词精神作为背景元素,特邀专业摄影团队为用光影与镜头记录光荣与梦想,民警依次走到聚光灯前,伴随着快门按动的声音,发自肺腑的自豪和喜悦被相机瞬间捕捉,一张张英姿飒爽的影像被一一定格,370余名民警拥有了属于他们的美好回忆。

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勇军致辞.JPG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勇军在致辞中指出,“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意味着荣誉和担当,传递出鞭策与力量,这是一份特殊的荣誉,更是一份特殊的责任。2023年,广州女子监狱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上级党委赋予的工作任务,以辛勤汗水谱写平安诗章,全监民警精神动力倍增,队伍正气士气更加充盈,女监的大家庭愈发充满力量和温度。2024年,监狱全体民警将在市局党委和监狱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精神抖擞、步履铿锵,坚持学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要,严字扎底,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继续用青春书写广州女监的崭新篇章!继续擎举人民警察的无尚荣光!

领导致辞02.jpg


供稿:政治处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