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服刑人员家属报警求助,监狱民警这样做……

时间:2024-01-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图片1.png

(图:周婆婆感谢监狱民警)


  “警官,我昨天从黑龙江来广州迷路了,还好派出所警察带我过来,我想联系我女儿……”

  “婆婆,您先别着急,我们先核实一下情况。”

  近日,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民警接到花都区炭步派出所的电话,称监狱一名服刑人员家属在广州迷路了,想联系服刑人员。监狱勤务监区吴警官知悉相关情况后,立即到达现场与服刑人员家属沟通。

  经了解,报警救助的是来自3600多公里外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78岁周婆婆,她的女儿在广州女子监狱服刑,数月前曾与女儿通过亲情电话联系,但她本人年事较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网上预约现场会见和视频会见。这次来广州主要是想给孩子带点家乡食物和缴纳罚金,却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了,又找不到监狱的具体位置,感觉到焦虑无助,认为自己作为母亲都没办法帮助到孩子,怕影响到孩子的改造,随即报警寻求帮助。

  监狱民警一边多方面核实周婆婆的身份信息,一边向周婆婆详细地介绍她女儿在狱内生活情况,并清楚解释狱内顾送物品的规定,水果等物品不符合顾送要求,无法送到服刑人员手中。周婆婆对此表示理解,多次感谢监狱民警和派出所民警多方沟通联系,实实在在帮她解决了问题。

  虽然当时已经过了会见登记时间,但考虑到周婆婆年事较高,往返路程较远,且本人符合现场会见的条件,经监狱领导审批同意后,监狱安排周婆婆与女儿进行了现场会见,让其直接沟通罚金事宜。现场会见期间,周婆婆多次告诫女儿要服从监狱管理,争取减刑早日回家。

  会见结束后,派出所民警派车把周婆婆安全送到广州北站,协助周婆婆购票乘坐高铁离开广州返回家乡。


图文:勤务监区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