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以法之名 警示人生

时间:2023-11-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11月15日,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联合广东培正学院,组织该学院各专业一年级新生代表30余人到监狱开展了一堂“沉浸式”法治教育课。

联合签约基地共建

        在活动伊始,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与广东培正学院来访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并进行了法制教育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紧紧围绕双方实际需求,持续推动理论和实践的有机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州、法治广州贡献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零距离参观监狱

        “她们都是犯什么罪进来的呀?”“她们每天都怎么改造呢?”“要是不听话会怎么样呢?”

        “零距离”接触到监狱内部真貌,同学们难以掩好奇之心,不停地询问各种问题,皆得到民警逐一细致解答。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教室等学习和生活的场所,观看了服刑人员队列训练展示,参观途中讲解员还分析讲解了典型案例和服刑人员在监狱的改造要求,使同学们的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忍不住感慨:“犯罪的后果和代价果然是巨大的。”


图片3.png

图片4.png

 

用心听现身说法

        在本次活动中,一监区服刑人员梁某进行现身说法,讲述了她如何走上犯罪的历程,入监后身份心态的转变,深刻剖析了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变,以及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意识丧失的思想根源,真诚地告诫大家,如果用权利去换取金钱、利益,势必会受到法律惩处的惨痛教训,使得各位参观者们感悟颇深。

        四、谈感受警示人生

        参观者亲身感受到服刑人员失去自由的痛苦,进一步加深了对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发表感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珍惜青春、珍惜自由、珍惜校园生活,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活动最后,广东培正学院为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一监区服刑人员捐赠了书籍等帮教用品,丰富服刑人员的阅读资源,给服刑人员提供精神上的教育和鼓舞。

        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创新教育方式方法。通过本次法制警示教育共建活动,给青年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从而促进他们明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提高自身法律意识,以法之名,警示人生。



图文:办公室、纪检科、一监区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