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记广州女子监狱会见室的温暖服务

时间:2023-08-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积极救治中暑家属  微笑服务温暖人心

——记广州女子监狱会见室的温暖服务


    近日,监狱某服刑人员的家属李某来监狱会见,因路途遥远,休息不好,加上对母亲狱内生活的担心而情绪紧张,在会见办证大厅突然晕倒,表情痛苦。

    会见室民警见状立即报告监狱指挥中心和值班组,并联系监狱医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给予病人及时救治。在会见室、监狱医院、值班组民警医护的共同帮助下,李某最终化险为夷,身体逐渐恢复,并顺利与亲人会见。

    炎炎夏日,广州地区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监狱会见室通过准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加快室内通风换气、为家属提供饮用水等方式,做好各项防暑降温保障措施。作为监狱对外服务窗口单位之一广州女子监狱会见室承担着服刑人员家属会见的管理职能,是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向外延伸、争取更多社会帮教资源的重要阵地。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了给会见家属提供更好的服务,广州女子监狱努力创造一流的会见工作效率,营造一流的会见服务环境。按照监狱党委的要求,监狱精心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严格落实会见管理制度,努力探索工作新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会见场所还提供儿童游乐区为解决部分亲属们现实需要,体现了监狱温情暖心的关怀。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一直以来,会见室民警贯彻落实“规范执法、真诚服务”理念,坚持以“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水送上,一片真诚办事”的“三个一”微笑服务原则,努力让会见工作达到“便民、利民、为民”的效果。同时,监狱号召机关各科室民警积极参加会见现场志愿服务活动,热心指导家属录入信息、办理证件,细致讲解会见注意事项,并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等家属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得到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5.png

    广州女子监狱始终坚持依法办事,规范文明用语,积极开展会见工作。自恢复现场会见以来,监狱会见室整体工作程序规范、服务优良,会见室民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纪律严明、文明执法窗口形象,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和来监办事群众的赞扬。



来源:政治处、勤务监区

图片:杨惠惠、田东梅   

文稿:周嘉颖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