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执法监督促规范 内外联动显成效

时间:2023-07-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执法监督座谈会是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我感触很深。作为监狱的执法监督员,不仅要监督监狱执法公平公正,还应该当好监狱宣传员,把监狱工作向社会、公众做好解释和正面宣传。”职业律师杨亮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公正廉洁文明执法,持续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7月5日,广州女子监狱举办了以“执法监督·内外联动”为主题的执法监督座谈会,邀请执法监督员实地“找问题”,现场“提意见”。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女子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陈萍同志为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并从教育改造、罪犯管理、刑罚执行、安全生产等四大方面向全体执法监督员介绍了女子监狱的基本情况。全体执法监督员对监狱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充分履行好监督员职责,协同推进女子监狱规范化执法工作不断优化,助力推进女子监狱高质量发展建设。

深入实地考察 强化执法监督


图片1.png


图片3.png


  座谈会结束,执法监督员深入到AB门、罪犯教育、劳动、生活、会见等改造现场,实地感受监狱改造环境,零距离监督监狱执法相关工作,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监狱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依托社会支撑 深化内外协作


图片4.png


  监狱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职业律师向罪犯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针对财产性判项履行、离婚纠纷、子女抚养等罪犯关注度较高的法律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充分发挥社会帮教作用,营造了狱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执法监督座谈会和开放日活动,女子监狱进一步增强了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提升了执法公信力,充分展示了女子监狱执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形象。


来源:纪检与审计科

供稿:熊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