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普法进校园】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时间:2023-05-2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开展主题教育,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指示精神,近日,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的党员干部走进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为该校师生送上生动易懂的《民法典》和反诈知识法治课,帮助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


图片1.png

 

  系好青少年第一颗“法治扣子”,需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监狱民警卢亚瑞结合校园实际和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通过案例分析、知识竞答等生动形象的方式,营造出真实的法治情景,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在授课过程中,民警卢亚瑞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同学们畅谈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培养了理性思维,用科学的精神自觉抵制身边的违法违规现象。活动的最后,她还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识别和防范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


图片2.pn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以生动、科学的方式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让法治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为更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贡献女监力量。


(来源:政治处)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