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广州女子监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州女子监狱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 惠民游园

  3月7日,广州女子监狱联合㘵溪村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志愿谱新篇”暨庆“三八”妇女节游园活动,活动以便民志愿服务开场,专设政策宣传区,通过面对面的互动,深入浅出地为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条例、政策的内容,帮助群众了解惠民政策。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义剪、就业咨询、禁毒宣传等多项贴心便民服务,用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

  活动还设有“印象中的老广州”“欢乐呼啦圈”“幸福输送带”“吹乒乓球过水杯”“你比划我猜”等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幸福洋溢,其乐融融,欢笑声此起彼伏,充满了热情与温馨,共同营造了爱国爱家、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社区文明新风尚。


02.JPG00.JPG03.JPG

  无偿献血  传递真情

  3月6日,广州女子监狱团委发出倡议,组织30多名民警职工参加“学雷锋、献热血、传递真情、你我同行”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9000毫升。

  “涓滴之血汇聚生命力量,颗颗爱心点燃生命之光。”无偿献血不仅是奉献爱心,更是我们监狱人民警察责任感的体现,既为生命接力,也为责任续航,监狱民警职工用热血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女监民警职工担当精神,让爱涌动!

01.jpg03.jpg02.jpg

  警民共建 党员先行

  3月1日,监狱企业党支部全体党员携手辖区步云村委会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爱国运动党员先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强化落实属地责任,全力推进警民共建工作深入开展,充分调动监狱民警职工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营造整洁、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建设生态文明、环境友好的美丽广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1.png图片4.png

  为民办事 义诊送暖

  3月3日上午,由广州女子监狱举办的义诊进社区活动在炭步镇巴江明珠广场开展,由医院监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行组成医疗团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伊始,社区居民村民赶来就诊。义诊医生们为居民测量体温、血压、心脏检查、眼底检查及全身体格检查,耐心为群众询问病情、免费看诊、解答检查检验单,讲解了相关疾病知识,引导群众了解自身疾病及用药方式。同时,还对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进行了科普宣传和指导,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医生,我1月份新冠病毒感染后,眼睛一直不舒服,能不能帮我看看?”一位村民着急地求助义诊医生。几位医生听闻便围了过来,耐心询问该村民新冠康复和疫苗接种情况,对其症状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解释,有的放矢地指导其购买眼药水缓解眼睛不适症状,叮嘱其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后要及时就医。

01.JPG06.JPG

  赠书聚爱 共沐书香

  3月3日,广州女子监狱党委向全体民警职工发出公益赠书倡议书,正式拉开了赠书活动序幕。活动倡议一发出,便得到了民警职工以及他们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整理书柜,精心挑选适合青少年诵读的书籍捐赠到监狱图书收集点,活动共收集赠书300余册,涵盖了传统国学、文学经典、科普知识、童话故事、人文科技、地理游记等寓教于乐的图书,为青少年增添更多的“知识食粮”。监狱党委将图书如数赠与属地中学,让莘莘学子感受阅读的魅力,共享阅读的喜悦。

爱心传递 知识传承公益赠书倡议书_01.png

                                                            

来源:政治处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