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廉洁齐家,清风传家,幸福相伴——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家风建设倡议书

时间:2021-06-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及其家属们:

       你们好!

       人廉家和美,家廉国昌盛。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温暖的港湾,更是拒腐防变的前沿。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充分发挥广大监狱警察、职工及其家属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重要作用,营造温馨美满的幸福家庭,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廉洁治家,培育良好家风,当好廉政“宣传员”。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风传承,监狱人民警察是社会安定的守护者,作为监狱警察的家属应该真诚关心配偶的工作、生活,树立正确的家庭廉洁观;带头弘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刻绷紧家庭“廉政弦”,坚持以“德”治家,以“俭”兴家,以“廉”保家。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树立“情不可越法、情不可逾规、情不可失德”的亲情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行为的诱惑,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支持自己的亲人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

       二、廉洁齐家,传承良好家风,当好廉政“监督员”。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好的家教家风是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修身立本的强大精神动力,也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监狱警察及家属要严守廉洁家训,坚持文明立家,以德治家,以俭兴家。重视家教家风培育,引导亲属子女树立勤俭节约、温良恭谦、忠孝节义的道德观念,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树立正确权力观、利益观、事业观;广大家属要约束好监狱警察的“八小时以外”活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时刻提醒其不失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清廉家风;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培育积极、乐观、向上、廉洁的家庭文化,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

       三、廉洁兴家,弘扬良好家风,当好廉政“守门员”。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廉洁家风成就幸福生活,好家属成就好家庭。作为家属要知廉倡廉、践廉守廉、把好家庭“廉洁关”,撑起反腐“半边天”;要明德修身、知足知恩,感恩组织常怀克己之心,感恩父母常怀孝顺之心,感恩生活常怀知足之心;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树立新时代家庭教育观,修身正己、言传身教,教育引导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遵纪守法,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要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行为诱惑,正确对待权力和责任,养成在监督环境中工作、在纪法轨道上用权的习惯。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守。强化家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家庭建设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让廉洁家风成为净化党风政风、厚植廉洁根基的坚强引领;让我们共同携手,常怀助廉之心,共建廉洁之家,以实际行动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净化社会风气,为助力广州女子监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二〇二一年六月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