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强化应急能力 提升处突水平——广州女子监狱成功举行应急处突技能竞赛

时间:2021-09-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监狱警察应急处突技能,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应急处突队伍,持续保持监狱安全稳定,根据省监狱局关于开展广东监狱系统2021年应急处突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近日,广州女子监狱组织开展了应急处突技能竞赛初赛,为参加省局复赛选拔优秀人才。

3.jpg

2.jpg

       监狱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成立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和竞赛办公室,由行政办公室牵头,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要求高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制定竞赛方案,汇编资料试题,发动全员参与,有条不紊地推进活动逐步、顺利开展。

        按照赛制,在前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各支部和相关业务部门推荐的23名选手,通过闭卷理论考试,产生15名选手晋级【应急预案微课堂】现场比拼,围绕监狱应急预案的五大类二十四项内容,逐一登场展示各自的精彩演说,得分排在前面的6名选手进入【现场问答】再次同台竞技,最后决出3名“监狱应急处突能手”,她们有扎根一线的监区管教员,也有治病救命的白衣天使,更有实战经验丰富的指挥中心警察。监狱党委将综合考虑笔试成绩、现场竞技及一贯表现等,择优其中1人参加省局组织的复赛。

4.jpg

选手比赛照片1.JPG

5.jpg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在全监范围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既有力增强了监狱全体警察的应急意识,也有效检验了监狱各类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同时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使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广州女子监狱办公室曾成芳  供稿

2021年9月16日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