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护绿我先行

时间:2024-03-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岭南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监狱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各支部党员民警踊跃参加,反响热烈。


为办公室增添一抹新绿

  在这充满绿色的三月,监狱党委发出“践行绿色宣言 养护桌面绿植”的环保倡议,全体民警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趁着阳光正好,趁着和风缓缓,纷纷把办公室绿植进行浇水、施肥、修剪,选出办公室里最喜欢的小盆栽,并分享与它的故事。


图片1.png

  绿萝是我们办公室的“大管家”,宽大的叶子茂密生长在花盆中,在净化空气的同时更给人一种生机勃勃与斗志昂扬的感觉。它们不需要过多的呵护,只要给它们浇浇水,就会在不经意之间长高长大,为身边人带去无穷的动力,看着它们的生长,我们的工作疲劳也得到缓解。

  ——来自四监区民警的分享


  图片2.png

  植一株生命,静待成长。红掌的叶片碧绿宽长,向四周伸展,弯下的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有的在翩翩起舞,有的像绽开的烟花,片片生机勃勃。绿叶中间长出火红的花骨朵,凑近闻一闻,似乎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清香。看到它我就像看到了自己,面朝阳光,茁壮成长,青春活力,奋发向上。

  ——来自政治处民警的分享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

  3月12日上午,广州女子监狱联合花都区政协、炭步镇政府和布溪村委会开展“绿美广东,共建警民绿化带”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初春的大地再添新绿。

图片3.png

  植树活动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移苗扶苗、填土浇灌等各个环节衔接有序,77棵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尽显生机与活力。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植绿护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广州女子监狱将以此次植树活动为起点,继续为绿美广东充“植”,以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全面推进“警察蓝”护航“生态绿”绿美建设,动员民警职工积极参与植绿爱绿护绿活动,努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图片10.png

 


来源:政治处、四监区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