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喜报!我监勇夺全省第一

时间:2023-02-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月16日,根据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广东监狱>报采稿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的通知》通报,我监勇夺全省第一——2022年度我监在《广东监狱》报投稿中稿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2022年,在监狱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沁园》报编辑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以“为服刑人员走向新生引路,为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服务”为宗旨,严格落实部局 《关于进一步筑牢监狱新生报 (刊)改造服刑人员重要阵地的通知》(司狱字 〔2020〕123 号)和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监狱新生报工作管理办法 (试行)》的相关要求,紧扣全国“两会”、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等时事热点进行报道,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八五”普法工作,全力做好《广东监狱》、《沁园》报的投收稿工作。

  一年来,我监在《广东监狱》报投稿495篇,中稿52篇,投稿中稿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服刑人员获取稿费共计3418元。其中二监区服刑人员中稿20篇,占中稿总数近四成。

  新生报工作是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重要手段,是一项严肃的执法活动。2023年,《沁园》报编辑部将继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服务服刑人员改造,切实加强稿件内容审核,严把稿件的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为服刑人员新生报提质升级提供更多更好的稿件。努力使监狱新生报成为向服刑人员宣传党和国家的监狱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宣传阵地,对服刑人员进行教育改造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服刑人员学习法律、科学文化知识的平台和陶冶情操的重要园地,有效提升服刑人员改造质量。


来源:教育改造科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