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月21日,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监狱(监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广州女子监狱第一政委何友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勇军同志作工作报告,监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业城同志主持会议。

IMG_7903.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市两局的正确领导下,监狱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党建引领取得新成效,服务大局彰显新担当,安全稳定展现新作为,规范履职开辟新路径,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综合保障再上新台阶,重点项目实现新进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全市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做好全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今年监狱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监狱工作中落地生根,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不断提升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全面强化监狱安全管理,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监狱生产安全,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风险。全面推动主责主业职能突破提升,奋力谱写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速启动规范化创建工作,力争生产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监狱管理向智慧化升级,严格减假暂案件办理,推动教育改造提质增效。稳步健全综合保障能力,大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办公效率,加强理论调研,加快基建进度,狠抓后勤保障。积极探索特色队伍建设路径,团结带领女监人走好新的赶考路。按照“抓两头、提中间”的发展思路,把队伍带起来;持续优化“考核—计分—晋升”机制,把士气提起来;充分发挥竞标争先的激励作用,把事业干起来;深入研究拓展丰富暖警惠警措施,把人心聚起来。

  何副局长在会上强调,新征程上,女子监狱全体民警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紧紧把握好“政法工作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沿着平安监狱、法治监狱、特色监狱、清廉监狱的建设路径,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开辟新局。他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真学真懂练本领。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武装,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二是真抓实干磨底色。要敢于在关键时刻、非常时期站出来、豁出去,敢于在重大任务中挑担子、探路子。三是履职尽责强担当。要充分围绕监狱主责主业压实各项工作责任,推动工作精、准、深、细全面过硬。四是上心同心聚合力。持续发扬抗疫期间全体民警职工展现出来的正气、志气、才气,不断提振全监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五是严管厚爱铸铁军。按照市局监所工作会议提出的“两促进三提高四转变”工作要求,坚持以从严治警筑魂塑形,以暖警爱警凝心聚力。

  会议书面传达了上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各党支部书记向监狱党委递交了2023年“五项工作”责任状。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    联系方式:020-8673 778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